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國出售MQ-1C「灰鷹」攻擊無人機 烏克蘭戰力將獲升級

美國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擬向烏克蘭MQ-1C「灰鷹」攻擊無人機。(歐新社)

美國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擬向烏克蘭MQ-1C「灰鷹」攻擊無人機。(歐新社)

2022/06/02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軍援烏克蘭,除了美國總統拜登1日所宣布的7億美元軍援,有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還計畫對烏克蘭出售4架MQ-1C「灰鷹」攻擊無人機,最多可攜帶8枚AGM-114「地獄火」飛彈。

根據《路透》報導,3名知情人員透露,拜登政府計畫向烏克蘭出售4架MQ-1C「灰鷹」攻擊無人機,不過這項軍售案已在美國國防部經過數週審查,但目前仍未通過美國國會審核,最後也有可能不向烏克蘭出售。MQ-1C「灰鷹」無人機是通用原子公司為美國陸軍所開發,以MQ-1「掠奪者」無人機發展出MQ-1C「灰鷹」無人機。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期間頻繁使用無人機,但機型都是相對小型且短程,包括RQ-20「美洲獅」無人機、拜卡「旗手」TB2(Baykar Bayraktar TB2)無人機等。若烏克蘭得到MQ-1C「灰鷹」無人機,無人機戰力可大幅升級,MQ-1C「灰鷹」的任務飛行時間可長達30小時以上,除了配備「地獄火」飛彈已外,也可以進行偵察任務。

無人機專家蓋丁格(Dan Gettinger)指出,MQ-1C「灰鷹」的最大起飛重量是拜卡「旗手」TB2的3倍之多,在載荷能力、航程和續航力方面具有相應的優勢,MQ-1C「灰鷹」在彈藥掛載選擇也比拜卡「旗手」TB2更多。蓋丁格表示,由通用原子公司製造的MQ-1C「灰鷹」需要幾個月時間來培訓。

一名美國官員指出,拜登政府打算在未來幾天內通知美國國會關於向烏克蘭出售的軍備名單,未來將發布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