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家情報首長報告:中國對美情報活動危及國家安全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共和中國在美國從事具有攻擊性的情報蒐集活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圖為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共和中國在美國從事具有攻擊性的情報蒐集活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圖為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法新社檔案照)

2022/06/02 05:2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美國從事具有攻擊性的情報蒐集活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但也強調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者並非中國人民,更不是華裔美國人。

ODNI在5月31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情報機構均依法行事,不會特別針對華裔美國人蒐集情報,並提出4項建議,以確保在情報工作中包括華裔美國人在內的所有美國人的隱私權、公民自由和公民權獲得充分保障。

綜合華盛頓時報和美國之音(VOA)等報導,這份報告發表在美國慶祝亞裔美國人傳統月的5月,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在內的部分亞裔人士指控,包括華裔在內的亞裔人士在若干領域持續遭到歧視。

報告說,美國情報機構認為,雖然中國錯誤地聲稱華裔人士應該效忠中國,但人種或族群並非中國政府招募情報人員的主要條件,更重要的是潛在招募對象是否接觸到情報,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願意被中國情報機構所用;中國情報機構鎖定的潛在招募對象,包括美國商人、退休政府官員、學生、學術研究人員、科學家和觀光客,無關這些人的族裔背景。

ODNI在這份22頁的報告中列出4項建議,包括加強情報蒐集人員和安全背景調查人員的培訓、禁止基於人種或族裔的情報蒐集和相關安全行動,並針對各族裔在應聘時經歷的安全背景調查的時間和結果做出統計,並公開統計結果。

美國國會通過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規定,國家情報首長必須向國會報告,美國情報機構針對中國採取的行動,如何影響華裔美國人的隱私和公民自由。該法認定中國似乎鎖定華裔美國人進行情報蒐集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