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美不會推翻普廷政權 不施壓烏克蘭割地止戰

美國總統拜登投書《紐約時報》談俄烏戰爭表明,美國不會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而設法推翻普廷政權。(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投書《紐約時報》談俄烏戰爭表明,美國不會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而設法推翻普廷政權。(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6/01 18:3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5月31日投書《紐約時報》談俄烏戰爭表明,美國不會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而設法推翻普廷政權。他也說,不會施壓烏國割讓領土,來換取戰爭結束。

拜登在這篇投書中說,「我們不尋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羅斯的戰爭,我不認同普廷先生、並且認為他的所作所為令人憤慨,但是美國也不會設法造成他在莫斯科被推翻」。他說,「只要美國以及我們的盟邦不受攻擊,我們將不會直接投入這場衝突,不論是派美軍進入烏克蘭作戰或者攻擊俄軍部隊」。

拜登3月底訪問波蘭,在華沙發表的重大演說,脫稿說普廷「不能繼續掌權」,引起外界揣測。儘管白宮隨即澄清,表示美國並非在尋求俄國政權易主,但是拜登仍堅持他的說法,並且在數日後說他當時是在表達他心裡的「道德憤怒」。紐時這篇投書是白宮再度設法表明,不尋求莫斯科變天。

此外,拜登在這篇投書中也宣佈打算提供烏克蘭更先進火箭系統,他也強調,不會「私下或公開」施壓烏國政府,割讓領土給莫斯科換取戰爭結束,他寫道,「這麼做會是錯誤而且與公認的原則背道而馳」,美國會在烏國與俄羅斯的談判中,給予基輔政府支持,來達成終結這場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5月30日從德拉瓦州回到白宮。(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5月30日從德拉瓦州回到白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