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 日本海上自衛隊換制服 小編虧:吃咖哩要小心了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日更換制服。(圖擷取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日更換制服。(圖擷取自防衛省海上自衛隊臉書)

2022/06/01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長期保衛日本周邊海域的安全,制服在今日正式換季,從原本的黑色制服變成白色制服,網友們也紛紛在貼文下留言叫好。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臉書粉專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的隊員們原本穿著黑色厚實的衣物,接著一個華麗的轉身後變成清爽的白色,粉專的小編在貼文中表示「6月1日就是換制服的時間,海上自衛官從黑色制服改為白色,這樣在吃咖哩時要很小心了。」

海軍咖哩一般來說是起源自大日本帝國海軍的日式咖哩飯,在咖哩醬中加入炒過的麵粉是他最大的特色,當時日本海軍的船員因吃不慣蔬菜燉肉與麵包,多以白米飯為主食,所以很多船員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罹患腳氣病而死。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時日本軍醫參考英國的方法,導入這個食物,加了許多蔬菜、肉類熬煮可以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有加麵粉的咖哩醬因為濃稠而不容易在搖晃的船上潑灑,香濃又有營養的咖哩大受歡迎,海軍腳氣病的問題也因此迎刃而解。

因為長時間的出海會使人喪失時間感,現在的海上自衛隊程原習慣在每週五吃咖哩飯,定期吃咖哩飯便可讓士兵有規律性地悉知週數,海軍咖哩並不存在統一配方與食譜,每個艦艇都有自己的獨門配方,彼此之間還會競爭咖哩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