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守中立立場! 瑞士否決丹麥援烏「食人魚」裝甲車請求

瑞士否決丹麥將「食人魚」3型裝甲車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圖為「食人魚」5型。(路透)

瑞士否決丹麥將「食人魚」3型裝甲車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圖為「食人魚」5型。(路透)

2022/06/01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20輛「食人魚」(Piranha)裝甲車,不過由於「食人魚」裝甲車製造國為瑞士,丹麥須向製造國提出出口申請,不過瑞士官方秉持中立國禁止出口武器至衝突地區的原則,否決丹麥將「食人魚」裝甲車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

據《路透》報導,丹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20輛「食人魚」(Piranha)裝甲車,預計提供「食人魚」3型,不過瑞士要求購買瑞士制武器,若要再出口需獲得他們的許可,丹麥向瑞士提出申請,不過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拒絕丹麥提案;丹麥目前擁有18輛 「食人魚」3型H和115輛「食人魚」3型C裝甲車。

瑞士雖然加入國際懲罰俄羅斯入侵行徑而採取制裁措施,但其中立國地位仍不允許向衝突地區提供武器,日前德國「獵豹」(Gepard)防空戰車機砲彈藥為瑞士製,德國向瑞士提出彈藥出口至烏克蘭的請求也遭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