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朝野達共識 撥款逾3.1兆重整軍備應對俄威脅

德國朝野於柏林舉行長達3個多小時的會談,最終敲定為軍隊增加軍費開支的協議,雙方同意提撥1000億歐元更新軍備。(路透)

德國朝野於柏林舉行長達3個多小時的會談,最終敲定為軍隊增加軍費開支的協議,雙方同意提撥1000億歐元更新軍備。(路透)

2022/06/01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社民黨、綠黨、自民黨聯合政府與最大在野黨基民盟已商定,將撥款1000億歐元(逾3.1兆台幣)來推動軍隊現代化,來應對俄羅斯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便承諾,將撥出1000億歐元特別預算,在未來幾年重整軍備以汰換軍中老舊裝備,上月29日晚間德國朝野於柏林舉行長達3個多小時的會談,最終敲定為軍隊增加軍費開支的協議,雙方同意提撥1000億歐元更新軍備。

根據所達成的共識,將以基金方式落實聯邦國防軍具體採購項目的經濟計劃,德國未來要達到北約所規定的年度軍費佔成員國國民生產總值2%的目標,對德國而言,目前應為約700億歐元,各黨商定未來數年以「多年平均水平計算方式」達到此目標,也就是說,不一定每年都確保實現;此外,在特別基金告罄後,將「繼續提供必要資金,以實現北約要求的目標」,特別基金可供5年之用,即至2026年底。

聯邦國防軍是德國的武裝部隊,由陸軍、海軍、空軍三大軍種以及基礎軍(後勤、防諜、憲兵等支援部隊)、中央醫療軍(軍醫部隊)兩大跨軍種部隊組成;截至今年2月底現役人數18萬3638人、8萬1318名文職人員,預備役約3萬;目標是到2025年將聯邦國防軍擴大到約20萬3000名士兵,以更好地應對日益增加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