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會前地盤爭奪戰?天津習派市長疑「被自殺」換上江派人馬

中國天津市代理市長張工。(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天津市代理市長張工。(圖擷取自網路)

2022/06/01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共二十大、北戴河會前,各派勢力地盤爭奪戰正在展開,5月28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工空降天津市,代理於4月27日死在任上的市長廖國勛,而外界一再懷疑,廖國勛是「被自殺」。由於兩人被歸類不同派系,令中國政壇官場再掀權鬥激烈疑雲,有觀察家直稱是江派奪下習派地盤。

綜合媒體報導,在今年4月27日,原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被官方宣布「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亡,但各種死亡細節、時間及病因等都沒有,引發各界疑慮,由於之前才傳出檢監調查他與醫療檢測的利益輸送關係,以致網上傳言他是「畏罪自殺」、或「被自殺」等,不過都沒有答案。

但在一個月後,5月28日,張工履新天津市委副書記,依慣例,他將會經人大同意任命後兼任市長。

依據資料,張工曾任北京市副市長,但在習派大將蔡奇任北京市委書記掌權後,即調任中國總工會副主席坐冷板橙,直到2020年才任國家監管局長掌實權。

天津一向是中共派系爭奪地盤的重要據點,名嘴陳破空在觀察這項人事變化分析,廖國勛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人馬,天津也被視為習派重要地盤,但此次履新的張工則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在廖國勛「疑被自殺」後,空降代理,等於是從習派口中奪下地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