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輯》沒水沒電、以物易物…俄軍佔領下的馬立波日常曝光

2022/05/31 21:01
《路透》用4張馬立波市相片,拼湊出被外國勢力佔領下的市民生活。(路透;本報合成)

《路透》用4張馬立波市相片,拼湊出被外國勢力佔領下的市民生活。(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超過3個月,港口城市馬立波日前已遭俄軍全面佔領,《路透》30日用4張馬立波市相片,拼湊出被外國勢力佔領下的市民生活。

《路透》報導,亞速鋼鐵廠烏國守軍投降撤出後,港口城市馬立波全面落入俄軍掌控,然而在此之前,馬立波已飽受俄軍數月的圍城和轟炸,基礎設施毀壞、水電物資匱乏。

市內一座遭砲擊半毀的戲院前,圍繞著眾多正利用發電機和延長線為手機充電的市民。頭戴遮陽帽、墨鏡的女子盧芭(Lyuba)向記者說,雖然她所居住的公寓也遭到砲火攻擊,她決定不逃出馬立波,但她也承認:「情況當然艱困,沒有電、沒有水。」男子尼可萊(Nikolai )則說,他現在住在火車站裡面,沒有任何電力,所以他來這邊幫手機充電。

馬立波民眾聚集在一座半毀戲院前利用發電機和延長線為手機充電。(路透)

馬立波民眾聚集在一座半毀戲院前利用發電機和延長線為手機充電。(路透)

然而,雖然馬立波各地幾乎完全斷水斷電,但在一座被改為人道支援據點的公車站旁,仍可見俄國派來的大卡車,用斗大的電視牆不斷播送著俄羅斯國內新聞。而附近可以看到民眾正從一個個印有親俄「Z」字符號的箱子領取物資。

馬立波一座公車站旁有大卡車電視牆不斷播送俄國新聞。(路透)

馬立波一座公車站旁有大卡車電視牆不斷播送俄國新聞。(路透)

此外,民眾也撐起大陽傘擺地攤,販賣或以物交換各式產品,種類包括蔬果、鞋子等。一名攤販向記者說,在經過前陣子的一陣掠劫暴亂後,現在市內物資跟商品已經所剩無幾。而也可以看到有市民已經將所有家當打包好放置在家門口,積極尋求任何可以逃出馬立波的方法。

馬立波市民擺攤販售、交換生活物資。(路透)

馬立波市民擺攤販售、交換生活物資。(路透)

據悉,日前馬立波亞速鋼鐵廠逾2400名烏國守軍撤出投降後,整座城市已全面被俄軍佔領,目前無法得知有多少市民仍留在市內。馬立波被佔領後,已被俄羅斯當作從2014年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連接本土的中繼陸路橋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