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為扶植普廷上台功臣! 俄前總統葉爾辛女婿辭克宮顧問

曾輔助普廷上台的前俄羅斯總統葉爾辛女婿尤馬舍夫,傳已辭去克里姆林宮顧問一職。(路透資料照)

曾輔助普廷上台的前俄羅斯總統葉爾辛女婿尤馬舍夫,傳已辭去克里姆林宮顧問一職。(路透資料照)

2022/05/31 16: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路透》31日引述消息人士獨家報導,曾輔助俄國總統普廷上台、已故俄羅斯總統葉爾辛(Boris Yeltsin)的女婿尤馬舍夫(Valentin Yumashev),已於4月間辭去克里姆林宮顧問職位。尤馬舍夫的女兒3月間曾在社交媒體傳達反對出兵的立場,備受矚目。

報導稱,尤馬舍夫是無給職顧問,對總統普廷的決策影響有限,但他的離開切斷了普廷政府內部與葉爾辛時代的最後聯繫之一。葉爾辛1991年至1999年的任期,是俄羅斯自由改革與對西方開放的年代。

3月間,葉爾辛時代另一位要角、普廷的國際特使丘拜斯(Anatoly Chubais)辭職走人,成為在侵烏問題上與克里姆林宮決裂的最高級別官員。丘拜斯被稱為俄國「私有化之父」,對蘇聯解體後向俄羅斯引入市場經濟和私有制有重要影響。

而尤馬舍夫在年葉爾辛任內,先後擔任克里姆林宮顧問及幕僚長,後來與葉爾辛的女兒塔季亞娜(Tatyana Borisovna)結婚。

俄國媒體盛傳,葉爾辛當年挑選「KGB」(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出身的普廷接班,是因為相信普廷忠心不二,而普廷也曾保證葉爾辛及其親友不會受到政治清算,據傳尤馬舍夫及妻子塔季亞娜替正是扶植普廷上位的幕後大功臣。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尤馬舍夫的掌上明珠、葉爾辛的外孫女瑪麗亞·尤馬舍娃(Maria Yumasheva),曾在IG發佈烏克蘭國旗的照片,表達反戰立場。而瑪麗亞的未婚夫、俄國足球國家隊的前鋒斯莫洛夫(Fyodor Smolov)也在IG公開發文「戰爭必須停止」,引起各外界矚目。

尤馬舍夫的19女兒瑪麗亞·尤馬舍娃(Maria Yumasheva),曾在社交媒體表達反對出兵烏克蘭的立場。(取自yumashkaa IG)

尤馬舍夫的19女兒瑪麗亞·尤馬舍娃(Maria Yumasheva),曾在社交媒體表達反對出兵烏克蘭的立場。(取自yumashkaa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