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還在吵 加拿大先宣布加強槍枝管制

加拿大政府宣布將引進新的槍枝管理法案。(路透)

加拿大政府宣布將引進新的槍枝管理法案。(路透)

2022/05/31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洛伯小學21死槍擊案再度凸顯美國槍制管理問題,在擁槍派及管制派仍爭執不下之際,鄰近的加拿大政府宣布將引進法案,對手槍實施全國性凍結。

《路透》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當地時間週一宣布,政府即將引進新的管理法案「C-21」,凍結手槍持有權及避免民眾在國內任何地區購買、販售手槍,「待法令生效的那天起,便不能在加拿大購買、販售、轉移或進口手槍。」

報導提到,加國公共安全部已將法規修正案提報到國會日程,確保能夠盡速通過,預料秋季就會開始強制凍結手槍。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加拿大的槍枝管制已經比美國嚴格許多,包括禁止販售、使用約1500款型號的突擊型武器,例如AR-15步槍。公共安全部長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提到,向民眾買回武器或補償持有人的計畫已準備上路。

C-21還將撤銷涉入國內暴力或非法跟蹤、騷擾等犯罪者的武器執照,提高走私槍販的刑期,允許執法部門透過電話竊聽等新方法阻止槍枝犯罪,以及禁止販售、轉移大容量彈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