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宣布開放觀光... 遊日實驗旅行團旅客染疫 全團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日開始接受外國旅行團入境,為2020年4月後,相隔兩年多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圖為東京淺草雷門。(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日開始接受外國旅行團入境,為2020年4月後,相隔兩年多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圖為東京淺草雷門。(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31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日開始接受外國旅行團入境,為2020年4月後,相隔兩年多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政府並且展開實驗性質的旅行團,不過有消息傳出,一名參加實驗旅行團的泰國旅客昨天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途徑不明,目前旅行已中斷,同行的3名泰國遊客也被隔離。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5月24日起邀請美國、泰國等4個國家的旅行社人士展開實證項目,分成15組,將到訪12個縣的旅遊景點,每組均為4人以下的小型團,要求參加者在旅遊景點和乘坐交通工具時須佩戴口罩,實驗團目的是確認防疫對策和發現陽性者時的應對,並將結果彙總進住宿等行業的指南中。

日本觀光廳30日證實,一行30至50多歲的4名男女,27日經由東京羽田機場抵達福岡機場,他們遊覽了福岡市鬧區天神和大分縣的溫泉勝地,原本計劃30日前往大分縣別府市旅遊。該遊客30日早晨稱喉嚨疼痛,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沒有發燒,症狀較輕。同行的3人在簡易檢測中呈陰性,目前在酒店隔離。

日本政府從6月10日起將恢復接納旅遊團,台灣被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的「藍組」國家和地區,只要持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即可參團遊日。不過,台灣民眾現在還無法如願。交通部觀光局指出,2020年3月19日起公告暫停旅行社組團赴國外旅遊至今,若旅行業者招攬赴日團遊商品,得令限期改善或處1萬元至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26日宣布,6月10日開始接受外國旅行團入境,並且展開實驗性質的小型旅行團。(彭博資料照)

日本26日宣布,6月10日開始接受外國旅行團入境,並且展開實驗性質的小型旅行團。(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