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眼看著朋友喪命懷中 19歲參戰烏克蘭學生:願以死爭取更多時間

19歲烏克蘭學生馬克西姆曾在烏克蘭東南部魯比日內(Rubizhne)市駐守,該市曾被拍到濃煙密布照。(法新社)

19歲烏克蘭學生馬克西姆曾在烏克蘭東南部魯比日內(Rubizhne)市駐守,該市曾被拍到濃煙密布照。(法新社)

2022/05/30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發生後,19歲烏克蘭學生馬克西姆(Maxsym)3月放棄大學學業,自願入伍參戰,馬克西姆接受《BBC》專訪說,他所屬隊伍曾每天被坦克襲擊約25次,他很難接受朋友在死在懷裡,也很接受失去駐守地,但他仍堅信,他們為世界、文明、自由而戰。

根據《BBC》 報導,19歲馬克西姆今年初還是大學生,主修生物系,還在籌備音樂會、參與基輔地區青年政治,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後,馬克西姆自願參戰。《BBC》形容,馬克西姆與朋友們送往訓練中心時,撇除舊式衝鋒槍,就像要去露營而已。

經歷3個月戰爭後,《BBC》稱馬克西姆變滄桑、更加嚴肅、少開玩笑。馬克西姆說,他曾在烏克蘭東南部魯比日內(Rubizhne)市1座被毀壞的前工廠內駐守3周,「就像地獄一樣,沒有好陣地可防守」,他們一直在戰壕裡,有時則在蘇聯時期避難所、消防站。

馬克西姆所屬部隊每天被坦克砲火襲擊約25次,約有10至15人則受重傷,他的朋友因此身亡,但魯比日內最終也落入俄軍手裡。

當被問及戰爭對他影響,馬克西姆說,他無法準確回答,因為很難去接受有一些朋友死在懷裡,他也很難接受失去駐守地。

馬克西姆說,他父母從不太了解狀況到百分百理解,他盡量給家人打電話,父親高齡65歲也想參加家鄉防禦,因年紀太大被拒後,父親還問他可否成為他所屬部隊一員。

馬克西姆目前是前線士兵,他說,只要有必要堅持下去,他們願意以死爭取更多時間,好讓整個文明世界擊敗俄羅斯。他也不認為可以跟普廷達成協議,因普廷只懂子彈、鮮血、戰爭等語言,不可能因拿下土地,戰爭就結束。

馬克西姆堅信,他們為整個世界自由而戰,這不僅是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而是俄羅斯與整個世界的光明與黑暗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