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硬起來 軍隊教材稱北韓「我們的敵人」

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軍方精神教材稱北韓為敵人。(澎博)

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軍方精神教材稱北韓為敵人。(澎博)

2022/05/30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曾向外媒稱「安撫北韓時代已結束」,韓聯社今報導,南韓最新軍方精神教材稱北韓軍隊、政權為「我們的敵人」,一改過去「真正軍事威脅」等用字。

尹錫悅23日接受美媒《CNN》專訪,針對北韓今年多次試射飛彈,尹錫悅說:「對北韓採取綏靖態度的時代已經結束,逃避北韓的挑釁或衝突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這種做法前朝經證明是失敗的!」。

根據《韓聯社》報導,最新軍方精神教材寫到,「北韓的挑釁是我們面臨的安全威脅,只要這種安全威脅持續存在,北韓軍隊及其政權就是我們的敵人」。而2019年相關教材則稱北韓為「真正軍事威脅」,「在北韓進行挑釁或敵對行為時,有能力做出強烈反應」。

國防部長李鍾燮9日在國民議會確認聽證會上說,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北韓是明顯的敵人」。不具名官員透露,部長要軍隊有明確教育,了解北韓軍隊與軍方就是「我們的敵人」,因此制定相關教材。

韓聯社分析,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政府為自由派,他們推動南北韓對話都避免使用相關字眼,但現任總統尹錫悅則誓言對北韓核武與飛彈採取強硬立場,在軍隊教材裡稱北韓為「我們的敵人」更是強硬姿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