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了!上海拚6/1復工、復產、復市 取消「白名單」等限制

上海6月1日起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復市。(歐新社)

上海6月1日起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復市。(歐新社)

2022/05/30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實施封城已2個月,近日終於逐步解封。上海市官方29日發布恢復經濟活動計畫,宣布下月1日起取消多個企業復工、復產、復市的不合理限制。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封城期間民怨四起,經濟大受打擊。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29日公布《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預計6月1日起開始實施,主要有8大項,分別為「千方百計為各類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全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多措並舉穩外資穩外貿」、「大力促進消費加快恢復」、「全力發揮投資關鍵性作用」、「強化各類資源和要素保障」、「切實加強民生保障工作」以及「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行和優化營商環境」。

其中第2大項的「全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上海市宣稱下月1日將取消包括企業復工復產審批制度等諸多不合理限制,即取消企業復工復產「白名單」制,並擴大企業防疫清消工作的補貼範圍、暢通國內和國際物流運輸通道等政策措施,支持各行業領域復甦。

吳清坦言,這波疫情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產生巨大衝擊,現時既要防疫也要打好經濟恢復的攻堅戰。但他又稱,雖然疫情對上海經濟有重大影響,但該市經濟發展的基本盤沒有改變,上海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依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