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擴散至少20國 墨西哥也現首例確診

近期多國出現感染猴痘病毒案例,不過專家認為,猴痘與傳染力高的武漢肺炎不同,傳播力有限,且有可用的疫苗及治療方法,認為不會需要進行封鎖及大規模接種疫苗。(美聯社)

近期多國出現感染猴痘病毒案例,不過專家認為,猴痘與傳染力高的武漢肺炎不同,傳播力有限,且有可用的疫苗及治療方法,認為不會需要進行封鎖及大規模接種疫苗。(美聯社)

2022/05/29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多國出現感染猴痘病毒案例,外媒消息指已有至少20國出現疫情,墨西哥28日也通報出現首例確診案例,不過,專家認為,猴痘與傳染力高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同,傳播力有限,且有可用的疫苗及治療方法,認為不會需要進行封鎖及大規模接種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在多國陸續傳出出現猴痘疫情後,墨西哥28日也證實出現首例確診案例,據指該名患者為50歲的美國人,該國衛生部次長羅培茲-蓋特爾(Hugo Lopez-Gatell)也指出,該名男子為紐約市永久居民,很可能是在荷蘭遭到感染,不過目前情況穩定,也在接受治療即進行預防性隔離中。

外媒報導也提到,截至目前已有至少20個國家出現疫情,累計大約200多例確診或疑似病例,但針對猴痘疫情,多數專家仍認為其傳播力是有限的,傳染力也不像武漢肺炎那麼高,而截至目前施打疫苗即進行隔離的對象,也是針對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牛津大學大流行科學中心主任彼得霍比(Peter Horby)也指出,他認為封鎖及大規模接種疫苗不會成為應對猴痘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