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黑海艦隊小心了! 烏克蘭收到「大殺器」魚叉飛彈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烏軍正在接收陸基型魚叉飛彈系統,將可用來保護烏克蘭免受俄國海軍的攻擊。(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烏軍正在接收陸基型魚叉飛彈系統,將可用來保護烏克蘭免受俄國海軍的攻擊。(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2022/05/28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幫助烏克蘭得以突破俄羅斯黑海艦隊封鎖,重啟港口並貨運穀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近日證實,丹麥將提供「魚叉飛彈」(Harpoon)援助烏克蘭抗俄,如今烏克蘭國防部證實,烏軍正在接收陸基型魚叉飛彈系統,將可用來保護烏克蘭免受俄國海軍的攻擊。

奧斯汀23日再召開第2次烏國防務會議,更新烏方的戰場需求,會後奧斯汀透露,丹麥已同意向烏克蘭提供魚叉發射器和飛彈;「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雖然奧斯汀沒有具體說明「魚叉」的型號,但丹麥軍方的沿海反艦飛彈部隊配備了岸置型魚叉RGM-84L-4 Block II,它不僅能夠擊中海上的船艦,而且升級後還能擊中港口和陸地目標。

對此,烏克蘭國防部28日在官方臉書釋出一段影片,表示烏克蘭正收到陸基型發射器和數量相對的魚叉飛彈,飛彈提供國為丹麥、英國以及荷蘭等國,「這些飛彈將保護烏克蘭免受黑海上的俄羅斯海軍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還嗆聲,在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被擊沉後,後面入侵的其他船隻也都將沉入黑海底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