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全球出現200多起猴痘病例 世衛: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世衛流行病預防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指出,現在的猴痘疫情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猴痘陽性樣本示意圖。(路透)

世衛流行病預防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指出,現在的猴痘疫情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猴痘陽性樣本示意圖。(路透)

2022/05/28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20多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目前約累計200多人染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預防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坦承,現在有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衛報》報導,布里安在簡報會上表示,「我們不知道是否只看到了冰山一角、是否還有更多的病例在社區中未被發現。」不過,布里安透露雖然未來幾天也許會有更多病例,但沒有必要陷入恐慌,因為猴痘不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那樣會快速傳播。

猴痘病毒是天花的近親,但嚴重程度相對較低,死亡率約為3%至6%,感染者大多數會在3到4個星期內康復,其症狀包括發燒、淋巴結腫大和皮膚出現水痘般突起等等。

布里安指出,猴痘的治療方法並不多,主要是一些針對天花開發的抗病毒藥物,而天花疫苗在預防猴痘方面的有效性約為85%。不過,由於天花早已絕跡,目前的疫苗供應非常有限,而且全球絕大多數45歲以下的民眾都沒有接種過天花疫苗,

布里安說,專家們正試圖確認是什麼導致了猴痘不尋常傳染的狀況,初步調查顯示猴痘病毒應無出現變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