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墨西哥建築工地 發現古馬雅文明城市

墨西哥猶加敦半島一處建築工地,發現了古馬雅文明時期的城市遺跡。(路透)

墨西哥猶加敦半島一處建築工地,發現了古馬雅文明時期的城市遺跡。(路透)

2022/05/28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猶加敦半島梅里達(Merida)一處工業園區的建築工地,近來被考古學家發現竟然存在古馬雅文明時期的城市遺跡,估計有4000人在西元600至900年前後曾居住在當地。

據《路透》報導,考古團隊負責人之一的佩拉扎(Carlos Peraza)透露,這座遺跡被稱為Xiol,具有明顯的馬雅Puuc建築風格,裡頭曾有不同階層的馬雅人居住,例如祭司住在宮殿裡,平民則住在一般的樓房裡。

研究人員在附近還找到成人和兒童墓地,裡頭埋有黑曜石、燧石工具、祭品等等。此外,該區域發現了海洋生物遺骸,這代表馬雅城市居民會透過捕魚來補充農業飲食。

佩拉扎表示,許多馬雅遺址都遭受了破壞,但這座古城市保存得相當完好,讓考古學家感到相當驚訝。據了解,工業園區在開工後才發現馬雅古城,地主雖然同意保留遺跡,但強調園區會繼續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