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網封殺布林肯演說 美大使館出面也碰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相關政策在中國互聯網上已經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相關政策在中國互聯網上已經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法新社)

2022/05/28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相關政策在中國互聯網上已經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任何有關此次演說的內容與討論都被禁止,就連昨(27)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微信發的布林肯演說的翻譯文章,也慘遭平台封殺。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發的這篇翻譯文章裡提到,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與中國展開全方位的競爭,但並沒有改變中國政治體制的想法,也不希望與中方展開一場「新冷戰」,這段翻譯被學者認為是較為溫和的描述,可最後還是被平台刪除,現在已經看不到其原文。

前任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也在推特上表示,前幾年中方刪除美方貼文都會被認為是重大的外交警訊,但現在已經麻木了,這一切都歸類於戰狼外交(含有強烈中國民族意識,具有挑釁性)的發展。

上次的類似事件發生在3月,當時中國為協助俄羅斯,在網上散佈「美國生物與化學武器實驗室」的消息,而美方為此進行反駁微博、微信相關文章,卻以「須審查」為由,遭到中方攔截,並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外交部宣揚這則陰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