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布林肯演說低估中國威脅 龐皮歐:中共是邪惡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直言,布林肯的演說如同外交辭令,低估中共威脅。(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直言,布林肯的演說如同外交辭令,低估中共威脅。(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5/28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批評中國加大對台威脅,強調美方對台政策不變,此外他也表示,美國避免尋求衝突或形塑新的冷戰局勢,對此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直言,布林肯的演說如同外交辭令,低估中共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龐皮歐受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意圖對美國造成破壞,範圍涵蓋中國軍隊、網路攻擊與經濟掠奪,然而他並沒有感受到布林肯的演講有表現出核心論點,也就是中共是邪惡的,而且有能力破壞美國國內的生活方式,假如只把它看做跟國際秩序有關,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就會把美方訊號視為「開綠燈」。

此外德州聖安東尼奧大學政治學教授泰耶爾(Bradley Thayer)分析,美國錯失了闡述如何對抗中共的機會,因為中共不只是美國的競爭者,而是敵人,他認為冷戰確實存在,而且中國希望它變得更糟,美國需要從和平的迷霧中清醒,應對中共迫切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