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無極限!俄媒稱英國挺烏挺到「大饑荒」、「人吃人」

英國知名節目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見圖)在報紙專欄上酸政府的玩笑話,被俄媒當作素材拼接假新聞宣稱英國因為插手烏克蘭戰爭,即將面臨「大饑荒」、「人吃人」的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知名節目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見圖)在報紙專欄上酸政府的玩笑話,被俄媒當作素材拼接假新聞宣稱英國因為插手烏克蘭戰爭,即將面臨「大饑荒」、「人吃人」的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27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制裁,但卻有俄媒近日公然造謠,在電視新聞中引用英國媒體專欄的玩笑,宣稱英國因為聲援烏克蘭、對俄制裁,即將面臨大饑荒、人吃人的危機,令人啼笑皆非。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俄羅斯普粉寡頭馬洛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ev)名下沙皇格勒電視台(Tsargrad TV),近日引用英國知名節目主持人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在報紙專欄所開的玩笑,宣稱英國政客讓國家深陷烏克蘭危機之中,記者開始大肆「吹哨」、社會即將面臨饑荒和「人吃人」的慘況。

克拉克森在其專欄上諷刺政客不能讓英國人民挨餓,否則「英國人可能會吃掉他們的鄰居」,而俄國沙皇格勒電視台,就在新聞播報中利用這一段引言,宣稱「英國的情況不太妙,他們的政客一直插手烏克蘭危機,但他們的人民正在為饑荒做準備」。

沙皇格勒電視台的報導中更直接造謠表示:「歐洲物價爆炸性飆漲,政客不斷警告大饑荒的威脅。英國部份城市已經因為糧食短缺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事實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確實造成全球糧食短缺和價格飆漲,但聯合國官員、各國政府不斷呼籲、示警,擔心的對象都是相對弱勢、貧困的開發中國家,也是這些開發中國家較可能因糧食短缺而受到嚴重的饑荒、經濟衝擊。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大宗糧食出口國,但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俄軍已長期封鎖烏國聯外的黑海出口港,導致約有2200萬噸穀物被堵在烏克蘭。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日前就曾指控普廷阻止烏國糧食出口,就是想藉此當作武器,威脅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