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可能出手破俄封鎖助烏穀物出口 澤倫斯基憂不得不與普廷對話(不斷更新)

外媒透露,美國可能提供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MLRS)。(歐新社)

外媒透露,美國可能提供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MLRS)。(歐新社)

2022/05/27 22:53

首次上稿 5/27 09:52
更新時間 5/27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27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軍民奮勇抵禦俄軍入侵,以無人機偵察配合精準的砲擊,讓俄軍損失慘重,如今一段俄軍BMP-2裝甲車被烏軍伏擊,火勢越燒越旺的影片也引發網友熱議。

*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制裁,但卻有俄媒近日公然造謠,在電視新聞中引用英國媒體專欄的玩笑,宣稱英國因為聲援烏克蘭、對俄制裁,即將面臨大饑荒、人吃人的危機,令人啼笑皆非。

*根據烏國情報單位掌握消息,普廷仍沒放棄佔領烏克蘭的計劃,戰事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冬天,「這是一個不想放棄職位的人」。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3個月,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27日示警,俄軍仍不斷蠶食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他呼籲對烏軍援絕不可停止,並將俄總統普廷比喻為不能被信任的「鱷魚」。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導致烏國生產的糧食遲遲無法出口,可望接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的美軍將領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26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表示俄國封鎖烏國糧食出口,將助長世界其他地方的恐怖團體,此事或許需要美軍介入,來確保全球糧食市場穩定。

*英國首相強森27日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的大軍正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取得緩慢但明顯的進展;同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國並不急於與普廷對話,但為了終戰怕是不得不為。

*克里姆林宮的官方聲明,俄羅斯領導人普廷(Vladimir Putin)週四(26日)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對話時提到,若西方同意解除制裁,他將開放糧食和肥料出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濫殺平民百姓;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市中心附近一處住宅區在26日受到俄軍猛烈轟炸,當地軍事管理局長辛耶胡博夫(Oleh Synyehubov)表示,這場密集轟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5個月大嬰兒。

*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的烏克蘭議題研討會上表示,在戰爭爆發前,烏克蘭與中國的關係友好,戰後他沒有看到中國對烏克蘭採取不利行動,但不幸的是,也沒看到中國提供任何支持。澤倫斯基指出,烏國暫時相信,中國正因烏克蘭問題疏遠俄國,這優於他們協助俄羅斯。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於今(27)日致電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就俄烏戰爭引發的糧食危機商討解決方案。德拉吉希望普廷讓糧食能夠通過黑海的烏克蘭港口出口,普廷則將糧食危機歸咎於對俄經濟制裁,雙方未達成共識。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表示,遠程多管火箭系統(MLRS)是烏國當前最為迫切的需求,目前烏國東部區域戰況危急,因此需要重型武器,否則無法擊退俄軍。外媒稱美國可能提供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預計最快將於下週宣布相關決策。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與烏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後表示,俄國對烏克蘭的所作所為是一個全球性的轉捩點,彼此的關係無法再回到侵略前的狀態,「俄國對整個歐洲族群及全球的作為是一個轉捩點。我們目睹了傳統協議被摧毀,沒有辦法再回到從前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