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教科書也辱華?小粉紅嫌把人畫太醜 怒轟「醜化中國人」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教材挨批醜化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教材挨批醜化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2022/05/27 05:27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只要任何人事物不順中國小粉紅的意,隨時都有可能被出征,近日連中國教育部轄下的出版社也捲入辱華爭議,大批中國網友批評教材畫風「醜化中國人」,一度登上微博熱搜話題。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教育部轄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教材近來被中國網友拿出來批評,不少小粉紅指教材的插圖、封面「畫風太醜且不符合中國人形象」,還有人分享舊版教材,比對指出新版教材審美觀遠輸一大截。

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官方微博也湧現中國網友在留言區批評,「你們的教材是在醜化中國人」、「你們在密謀什麼?醜化國人形象,潛移默化的讓中國人自認為是低等民族」、「教育部一定有內鬼,那麼變態的醜陋插圖是如何成為教材的」、「教育部哪個畜牲把中國小學生畫那麼醜?」

爭議延燒到一度成為微博熱搜,人民教育出版社26日也趕緊發布聲明說,「近日,我們關注到網上有關小學數學教材封面和插圖的意見,及時組織專家認真研究,對社會各界好的意見建議虛心採納,已著手重新繪製有關冊次數學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圖,改進畫法畫風,提高藝術水平,充分發揮教材封面和插圖的育人作用。」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教材挨批醜化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教材挨批醜化中國人。(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