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權之爭躍上餐桌!日媒:南韓新政府款待拜登國宴無「反日菜品」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設宴款待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左持酒杯者)。(路透)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設宴款待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左持酒杯者)。(路透)

2022/05/26 05:1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和南韓的主權爭端躍上餐桌!美國總統拜登21日訪問南韓,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相較於韓方在2017年款待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作法,尹錫悅款待拜登的國宴上沒有出現「反日菜品」,顯示尹錫悅政府重視美日韓三方合作,待客之道「符合常理」。

南韓《朝鮮日報》中文版報導,此次韓美元首晚宴的菜品,包括八道山菜拌飯、豆腐丸子湯、調味美國產烤牛排,甜點有大米蛋糕、美國產堅果類、柳丁果凍、南韓山草莓和梨等。晚餐酒是美國加州納帕谷韓國人葡萄酒莊Dana Estates釀造的紅酒「VASO」。

據報導,使用韓式調料醃制的美國產烤牛排,由美國加州納帕谷韓國人經營的葡萄酒莊釀造的紅酒,晚宴菜品由韓美共同演繹,「除了韓國產松茸粥、野菜拌飯以外,還有用柳丁製成的甜品,韓國人餐後經常飲用的青梅果汁」,讓遠道而來的拜登緩解疲勞。

報導指出,川普2017年11月訪韓時,韓方安排的國宴上出現一道含有「獨島蝦」的菜品,導致日本政府透過外務省、駐韓大使館等多個外交管道向韓方抗議。日本認為,「獨島」是被南韓非法佔領的「竹島」,主權屬日本所有。

獨島或竹島位於東海(日本稱日本海),由東、西兩個島嶼和37塊岩礁組成,周邊海域是豐饒的漁場,海底還可能蘊藏豐富資源。由於涉及漁業等海洋利益,日韓多年來為此僵持不下。儘管南韓事實上控制獨島,日本卻宣示擁有竹島主權,導致兩國關係緊張,日本媒體因而緊盯南韓藉由任何行動宣示主權。

2018年2月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上,日本抗議南韓將獨島列入朝鮮半島統一的旗幟中。2019年7月,俄羅斯軍機入侵獨島領空,日韓都宣稱俄軍機闖入自家領空,互相抨擊對方並未擁有該島主權。8月,南韓在獨島周邊海域舉行軍事演習,日本透過外交管道提出強烈抗議,要求韓軍停止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