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人命當籌碼!俄副外長:放寬制裁就讓運糧船駛離烏克蘭

俄羅斯副外長魯丹科25日表示,要想讓運糧船從烏克蘭離開,先放寬國際對俄制裁。(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副外長魯丹科25日表示,要想讓運糧船從烏克蘭離開,先放寬國際對俄制裁。(圖翻攝自推特)

2022/05/26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擁有「世界糧倉」之稱的烏克蘭,封鎖物資進出相當重要的黑海港口,導致上千萬噸糧食困在烏國,全球陷入危機。對此,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丹科(Andrei Rudenko)25日表示,俄國願讓運糧船離開烏國,但前提是國際放寬對俄制裁。

根據《路透》 報導,在全球因烏俄戰爭陷入糧食危機之際,西方強權開始在討論組成「護糧艦隊」,設立安全走廊,好讓穀糧曾烏克蘭港口出來,不過開放港口還需俄方同意,因此各界積極呼籲俄國重視未來將爆發的飢荒問題,還有西方領袖痛批俄國將糧食當作「武器」。

對此,俄副外長魯丹科25日宣稱,俄方早已準備好開放人道通道,讓運糧船從烏克蘭離開,但他們已多次強調,要想解決糧食問題不是只有俄國須要有動作,國際也應取消若干對俄制裁,例如禁止對俄出口、金融制裁等等。

魯丹科還透露,俄方已向聯合國提出交涉,希望藉由開放港口供運糧船離開換取西方解除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