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亞變種入侵!南韓6月恐爆新一波疫情 菲國病例回升

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m變異株亞變種,近期相繼在台灣的鄰國菲律賓與南韓現蹤。(路透;本報合成)

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m變異株亞變種,近期相繼在台灣的鄰國菲律賓與南韓現蹤。(路透;本報合成)

2022/05/25 17: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m變異株亞變種,近期相繼在台灣的鄰國菲律賓與南韓現蹤,菲國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又開始回升,而南韓防疫當局示警,最快6月底恐將爆發新一波疫情。

南韓今(25日)通報新增確診2萬3956例,死亡23例,危重症237例。不過南韓自4月25日起COVID-19已改列第二級傳染病,幾乎取消所有防疫規定,但國內已發現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亞變種「BA.4與BA.5」,南韓當局決定將確診者7天隔離義務延長至6月20日。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由於反覆出現新的變異毒株,南韓政府預測,最快將於6月底在國內再掀起新一波疫情。

南韓疾病管理廳推估,如果完全取消義務隔離,預計每天的確診患者將在6月底和7月底分別激增到2萬4725人和4萬9411人。

疾病廳次長金憲柱(音)表示,如果因新變異毒株導致疫苗接種效果減少等免疫力下降,從今夏開始武肺將再次流行,並有可能在9、10月份達到高峰。

另一方面,5月18日至21日,菲律賓單日新增病例從103起增至246起,22日及23日各新增191起。5月16日至22日的新增病例總數比前一週高出9.9%。

菲律賓近日發現越來越多Omicron亞變種確診病例,包括「BA.2.12」、「BA.2.12.1」和「BA.4」。其中,衛生當局已確認「BA.2.12.1」在社區傳播,這個亞變種傳染力比主流毒株「BA.2」高出27%。

此外,「BA.4」的傳染力也較強,可能是它能「躲避」因接種疫苗或曾感染而產生的免疫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韓4月取消所有防疫社交距離限制,這是自2年前疫情開始以來首次取消所有限制,象徵南韓的政策走向。(路透)

南韓4月取消所有防疫社交距離限制,這是自2年前疫情開始以來首次取消所有限制,象徵南韓的政策走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