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流氓國家」 日自民黨外交部會長:應派護衛艦通過台海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主張,日本應派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峽進行「航行自由作戰」,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圖為2019年,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在南海演訓。(路透)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主張,日本應派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峽進行「航行自由作戰」,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圖為2019年,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在南海演訓。(路透)

2022/05/25 17:0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5日報導〕日本昨天舉辦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之際,中國和俄羅斯軍隊的4架轟炸機日本列島在周邊上空編隊飛行,而北韓則選在今早發射3枚飛彈,日本防衛相岸信夫連兩召開記者會批評中俄朝的挑釁行為,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直接批評中國是「流氓國家」,主張日本應派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峽進行「航行自由作戰」,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

岸信夫在昨天確認中俄轟炸機遶行日本周邊上空編隊飛行後召開緊急記者會,他表示,日美印澳4國領袖正在舉行峰會之際,(中俄)在日本附近進行軍事演習,具有向主辦國示威的企圖,挑釁程度甚於以往。

對於中國展現出與俄羅斯共同戰鬥的態度,岸信夫表示,中國將採取什麼行動不免令人擔憂,也不容忽視。

另在今早北韓發射3枚飛彈後,岸信夫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美日首腦會談及Quad領袖會談舉行後不久,北韓發射飛彈是明顯的挑釁行為,絕對不能容許。他並批判指出,在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北韓不顧民眾的生命與生活,繼續全力開發核武與飛彈,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向北韓提出抗議。

另外,佐藤在今天上午的黨內會議中就中俄轟炸機兵臨日本表示,這種行為明顯是針對Quad主辦國日本而來,證明中國是武力的信奉者和「流氓國家」。

他表示,對這種異於常軌的示威行動,日本不僅要提出抗議,而且已到了根據國際採取行動展現毅然態度的階段,他強調,日本絕對不能成為「溫水煮青蛙」,應該仿照美國在南海進行的「航行自由作戰」,派遣自衛隊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和鄂霍次克海峽對抗中國的軍事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