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警察檔案揭露中國暴行 英德外長呼籲調查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一)23日在廣州會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左一),聲稱希望巴舍萊到訪有助於澄清中國人權記錄的「錯誤資訊」。(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一)23日在廣州會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左一),聲稱希望巴舍萊到訪有助於澄清中國人權記錄的「錯誤資訊」。(法新社)

2022/05/25 01:2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就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訪問中國,即將前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之際,全球主要媒體24日披露數以千計從新疆警方外流的官方檔案,進一步揭發新疆實施大規模拘留時採用的暴力手段。英國和德國外交首長要求針對這類涉嫌侵犯人權的報導展開調查,呼籲中國允許巴舍萊可以暢行無阻地在新疆考察當地實情。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形容,最新外流文件的細節「令人震驚」,呼籲中方給予巴舍萊「完整、不受限制的管道」進入新疆,讓她徹底評估現場實情。

特拉斯說,「英國與我們的國際夥伴站在一起,揭露中國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可怕迫害。我們仍然致力於讓中國承擔責任。」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4日在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視訊會議時也說,有令人震驚的報導和新的證據表明,新疆存在非常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呼籲對此展開透明的調查。

貝爾伯克辦公室引述她的發言,指出人權是國際秩序的基本要件,德國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保障人權。

中國被指控在新疆的拘留中心和監獄強迫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勞動,遂行種族滅絕而遭到國際社會嚴厲批評,但北京當局始終否認這類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辯稱,這些資料是「反華勢力抹黑行動的最新例證」。

據稱不明消息人士駭入新疆官方資料庫後,將這批檔案寄給研究中國少數民族多年的德國學者曾德恩(Adrian Zenz)。這批「新疆警察檔案」(Xinjiang Police Files)進一步證明當地的大規模拘留絕非志願參與,而且下令主導大規模拘禁的官員,可上溯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檔案還揭露,前中共新疆區委書記陳全國曾要求拘留營守衛開槍射殺試圖逃跑的人,並要求新疆官員嚴加控制宗教信仰者。公安部長趙克志則在內部講話中提到,習近平直接下令擴大拘留設施的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