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島郵票」第2版熱力開賣 國際版台幣45元有亮點

烏克蘭「蛇島郵票」第2版,23日熱力開賣。(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烏克蘭「蛇島郵票」第2版,23日熱力開賣。(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2022/05/23 15: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為紀念蛇島士兵勇於反抗俄羅斯,4月12日推出蛇島紀念郵票,上頭是一名烏克蘭軍人對著俄國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豎中指」。巧的是,郵票發行2天後,莫斯科號就發生爆炸,郵票也一夕爆紅,狂銷熱賣500多萬套。烏克蘭郵政局(Ukrposhta) 23日正式開賣第2版蛇島紀念郵票,亮點之一,就是莫斯科號完蛋了,還註明它的「忌日」。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報導,Ukrposhta執行長斯梅里揚斯基( Ihor Smilianskyy )在Telegram發文稱,5月23日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日」,也是俄羅斯黑海艦隊「莫斯科號」悲慘沉沒的第40天,因此是「雙重節日」,Ukrposhta選在這天開賣新版蛇島紀念郵票。

新版郵票主題為「俄羅斯軍艦」,發行量為500萬套,郵票分國際版和烏克蘭版2種版本,國際版上面寫有「俄羅斯軍艦……完了!榮耀屬於國家」,而烏克蘭版上面寫有「俄羅斯軍艦……完了!消滅敵人!」

根據報導中的圖片,可以看到國際版和烏克蘭版郵票均由兩個畫面組成,其中一個畫面莫斯科號已經消失無蹤,還以英文及烏克蘭文加上國名,右上角有烏克蘭國徽;另外一個畫面中海上多了莫斯科號「遺照」。郵票上都註記了莫斯科號的失事日期「2022年4月14日」。

報導稱,郵票發行後,可在線上和線下商店購買到,一枚烏克蘭版郵票的售價為23赫里夫尼亞(約等值新台幣),一枚國際版郵票的售價1.5美元(約新台幣45元)。

Ukrposhta還推出專屬紀念信封,發行量暫定100萬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手持蛇島紀念郵票與信封。(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手持蛇島紀念郵票與信封。(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紀念蛇島勇於反抗俄羅斯的信封。(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紀念蛇島勇於反抗俄羅斯的信封。(圖擷取自Ukrposht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