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後烏國會演說第一人! 波蘭總統:烏克蘭人是客人不是難民

波蘭總統杜達22日於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路透)

波蘭總統杜達22日於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路透)

2022/05/22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22日到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成為烏俄開戰以來第一人。除了向烏克蘭人致敬,杜達也稱「今天的自由世界有烏克蘭的臉孔」,民主力量將與烏國並肩作戰。

根據《CNN》 報導,烏克蘭國會議員赫里舒克(Roman Hryshchuk)週日在推特分享杜達於國會會議廳發表演說的照片,可以看到在場議員都舉著黃藍相間的烏克蘭國旗。

杜達在演說中向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沒有人能夠破壞烏國與波蘭的團結,單憑他是第一個在基輔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導人就能證明這一點。

另外,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波蘭成為最大的烏國難民收容國。對此杜達表示,「親愛的烏克蘭人,你們的親戚、妻子、父母和孩子被迫離開祖國,在我們的國家他們不是難民,而是我們的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