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 以色列、瑞士通報確診首例

猴痘疫情持續蔓延,以色列及瑞士皆出現首例。圖為猴痘病毒。(美聯社)

猴痘疫情持續蔓延,以色列及瑞士皆出現首例。圖為猴痘病毒。(美聯社)

2022/05/22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各國猴痘(monkeypox)疫情持續蔓延,目前已在12個國家出現超過百例猴痘病例,而猴痘疫情似乎也蔓延至中東,以色列衛生當局在21日確認該國首例猴痘病例。

根據《路透》報導,位於特拉維夫(Tel Aviv)的索拉斯基醫學中心(Sourasky Medical Center)表示,以色列首名猴痘病例是一名30多歲的男子,剛從西歐旅行返國,目前該男子被隔離治療中,情況穩定。

另外,瑞士21日也確認首例猴痘病例,這明確診者居住於伯恩州(Canton of Bern)內,因發燒、出疹等症狀而就醫,該名確診者目前在家被隔離中。

猴痘是一種在西非和中非較為常見的病毒感染,目前歐洲已確認100多起感染病例,大多是溫和感染,有發燒、頭痛、皮疹等症狀,2至4週後即可康復。傳播方式由飛沫及密切接觸傳染,若有新病例,猴痘可透過自我隔離或加強衛生環境來控制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