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願提供武肺疫苗 北韓已讀不回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首爾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21日在首爾舉行聯合記者會。(法新社)

2022/05/21 18:0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美國願意對爆發疫情的北韓提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平壤當局並無回應。

訪問亞洲中的拜登在南韓首都首爾的記者會上說,美國與南韓也向北韓提出新的武肺協助,但並未收到平壤當局的回應。拜登說,他們已表示願意提供疫苗,不只給北韓,也給中國,已準備好立刻行動,但並未收到回音。

拜登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對北韓疫情同表關切,在共同聲明中表示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協助北韓對抗武肺病毒。

北韓本月首度通報有感染武肺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國營媒體21日報導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近250萬人生病「發燒」,66人死亡。

南韓《韓聯社》21日引述北韓官媒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日在會議上以康復人數增加、死亡人數減少為由,宣稱防疫措施奏效,境內疫情已穩定,正在趨緩。但專家指出,北韓醫療系統欠佳、缺乏治療藥物,而且當地人未曾接種疫苗,擔心北韓恐爆發嚴重公衛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