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尹峰會推動美韓全面戰略同盟 韓十大集團領袖齊聚國宴

美總統拜登展開3日訪韓之旅。(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展開3日訪韓之旅。(美聯社)

2022/05/21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亞洲之旅,已抵達第一站南韓。據韓媒報導,與拜登召開聯合記者會後,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設宴,南韓十大集團的領導人都將出席。

《韓聯社》報導,兩國領袖此次的會面聚焦在北韓問題、經濟安全和區域合作等,並推動雙方關係發展為全面戰略同盟。兩人今日的聯合記者會結束後,將在國立中央博物館進行晚宴,南韓十大集團的領導人都將赴宴。拜登明日將前往烏山空軍基地慰問官兵,但不會前往兩韓非軍事區(DMZ),接著便轉往日本。

拜登政府官員向記者表示,兩位領袖討論的議題包括核子合作,華府也做好準備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找到採取外交手段的方法是我們深切的渴望。我們的態度很明確,那就是已經準備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展開對話。我們也準備要採取步驟處理包括新冠病毒在內等該國面臨的挑戰。」

此外,在拜登訪韓之際,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將斥資約新台幣1470億元資金,在美喬治亞州打造電動車工廠和電池製造廠,這將是現代汽車在美國的首座電動車工廠,並在當日與喬治亞州政府簽署投資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