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史上最熱5月!氣溫飆至35度 「熱穹現象」恐引乾旱危機

法國氣象局18日公布測得20年間同期最高溫攝氏35度,並預測今年極可能創下法國有史以來5月最熱紀錄。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法國氣象局18日公布測得20年間同期最高溫攝氏35度,並預測今年極可能創下法國有史以來5月最熱紀錄。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2/05/21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自5月以來全國各地氣溫不斷升高,法國氣象局更是在18日時測得20年間同期最高溫攝氏35度,並預測今年恐創下法國有史以來5月最熱紀錄。而法國生態轉型部也於19日公布,全國各區的最新缺水風險調查報告,指出全法國在今年夏天,可能將面臨乾旱危機。

法國氣象局(Météo-France)於18日宣布,在南法部分城市的氣溫打破或平了過往歷史紀錄,甚至還有地方更是測得攝氏35度的罕見高溫,距離法國上一次出現這樣的高溫紀錄,已在20年前。目前法國氣象局預測,今年的氣溫恐會創下法國5月有記載以來的最高溫。

綜合外媒報導,氣象主播羅梅柯(Laurent Romejko)在接受法國電視台《BFMTV》採訪時表示,「這波高溫無論是提前程度、持續時間和覆蓋的地理面積,都是相當少見的」,並強調今年5月極可能打破2011年時所測得的高溫紀錄,成為法國有史以來最熱的5月。

法國生態轉型部也於19日公布,全國各區的季節性缺水風險調查報告,據資料顯示在今年夏天,法國北從布列塔尼、南至到科西嘉島,沒有一區能完全逃離乾旱的威脅。

熱穹現象(Heat dome)為夏天的一種大氣現象。高濕度伴隨著高溫度的夏季條件,當過多的水分蒸發後與高溫結合,大量的暖空氣聚集後,會在空中形成一個大圓頂籠罩著該地區。當暖空氣試圖上升時,它上面的高壓迫使它下降,使得溫度變得更高,暖空氣更密集。高壓的作用就像一個圓頂,會使它下面的一切溫度,變得越來越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