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攻擊猖獗 連盟國俄羅斯也「照駭不誤」

《紐約時報》揭露,中國為了提升國力,正利用駭客收集他國的機密訊息,而駭客的攻擊對象也包括「盟友」俄羅斯。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紐約時報》揭露,中國為了提升國力,正利用駭客收集他國的機密訊息,而駭客的攻擊對象也包括「盟友」俄羅斯。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20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網路安全服務公司Check Point的報告指出,中國駭客正試圖利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契機來竊取機密訊息,然而他們的主要下手對象除了歐洲國家,竟然也包括了一向被中國視為「盟友」的俄羅斯。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今年3月2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一個月後,不少俄羅斯軍研機構的科學家與工程師收到了標題類似「因入侵烏克蘭而被美國制裁的人員名單」的電子郵件,署名則是俄羅斯衛生部。

不過Check Point指出,這種郵件實際上是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所發送,目的是誘使收件人下載並打開含有惡意軟體的文件,而駭客試圖入侵的這些機構隸屬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

創立於2007年的Rostec是俄羅斯規模最大的軍事集團之一,擁有數百座頂尖國防科技、電子戰爭工具和飛機引擎的研究生產設施。

《紐約時報》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把提高國家的科技能力作為未來幾年的首要任務,他雄心勃勃要在機器人、醫療設備和航太等高科技領域成為全球領導者,而在他的威權統治下,北京加大了網路間諜活動,還借鑑了俄羅斯的方法,在過去數十年來,攻擊手法變的更為老練。

Check Point在報告中指出,中國網路間諜的大規模訊息收集策略越來越精明,目標也不斷擴大,連俄羅斯等被中國視為盟友的國家也不例外。

Check Point指出,這次針對俄羅斯國防科研機構的行動,「可能提供更多證據,說明中國為實現技術優勢和軍事實力的戰略目標,正在系統性和長期性地利用間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