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蔓越莓好處多 新研究:增進記憶力再降壞膽固醇

結果顯示,經過12週不間斷服用蔓越莓的中老年受試者,其對日常事件的記憶、神經功能及大腦血液輸送上都出現了顯著地改善,同時還表現出「壞的膽固醇」下降等良性結果。(彭博)

結果顯示,經過12週不間斷服用蔓越莓的中老年受試者,其對日常事件的記憶、神經功能及大腦血液輸送上都出現了顯著地改善,同時還表現出「壞的膽固醇」下降等良性結果。(彭博)

2022/05/20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隨著人均壽命增加,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22%的人口年齡超過60歲,於此同時,許多慢性及神經退化性疾病構成的威脅不斷上升,最新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日食用蔓越莓將可改善記憶力並有助維持神經功能正常運作。

最新發表在《營養學前沿》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針對60名年齡介於50至80歲的自願者進行為期12週的臨床實驗,其中一半受試者每天吃下相當於100克新鮮蔓越莓份量的冷凍乾蔓越莓粉,另一半作為對照組,則被要求服用安慰劑。

結果顯示,經過12週不間斷服用蔓越莓的中老年受試者,其對日常事件的記憶、神經功能及大腦血液輸送上都出現了顯著地改善,同時還表現出「壞的膽固醇」下降等良性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實驗為學界此前對蔓越莓在改善血管健康上的功效提供了證據,更證明其在保健大腦功能上有其良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