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自由舉升!美軍公布新世代水上飛機概念影片

DARPA公布「自由舉升機」概念影片,讓世人一睹美軍新世代水上飛機外型。(翻攝自DARPA影片)

DARPA公布「自由舉升機」概念影片,讓世人一睹美軍新世代水上飛機外型。(翻攝自DARPA影片)

2022/05/19 22: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18日正式啟動其「自由舉升機」(Liberty Lifter )計畫,該計畫旨在設計、製造和飛航能夠進行海上戰略和戰術升降的遠程、低成本實驗型飛機。

據《Naval News》報導,「自由舉升機」 將建立在現有貨機的基礎上,以提供下一代海上重型空運能力。為實現這一目標,預計這項工作將涉及大型重載的快速靈活戰略空運,與水中起飛/著陸能力相結合。

DARPA去年8月發出新型水上飛機的研發構想徵求書後,經過19個月的設計評估,18日公佈了這款飛機的概念影片,讓世人一睹美軍新世代水上飛機外型。

在機體設計概念釋出後,DARPA 接下來將要規劃自由舉升機的各項性能指標,「為了提高美軍將來在大洋作戰的範圍和機動性,我們將繼續研究新機型的航程、籌載量和飛行性能等細節。」DARPA 戰術科技研究室計畫經理瓦蘭(Alexander Walan)表示,去年發出的系統資訊需求書(Request For Information,簡稱RFI)中,自由舉升機最小酬載量應為100公噸,並能裝下多種兩棲載具。

DARPA也指出目前最大的技術挑戰,就是解決現有水上飛機航程過短,以及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因此距離實際打造出實驗機型,大約還要數年時間。

「自由舉升機」 將建立在現有貨機的基礎上,以提供下一代海上重型空運能力。(翻攝自DARPA官網)

「自由舉升機」 將建立在現有貨機的基礎上,以提供下一代海上重型空運能力。(翻攝自DARP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