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涉歧視懷孕、殘疾員工 紐約州政府提起訴訟

紐約州人權部門已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對懷孕及殘疾員工有不公平的待遇。(路透社)

紐約州人權部門已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對懷孕及殘疾員工有不公平的待遇。(路透社)

2022/05/19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長霍楚 (Kathy Hochul)週三(18日)表示,該州人權部門已對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提起訴訟,指控亞馬遜對懷孕及殘疾員工有不公平的待遇。

綜合外媒報導,該州列舉了相關案例,在其中一起事件中,經理並未遵守規定,讓一名懷孕員工搬超過25磅(約11公斤)的重物,該員工因此受傷,事後又被亞馬遜要求休無薪假。調查人員表示,該舉動已違反該州人權法,同時他們也呼籲亞馬遜停止這樣不公平的行為,提出補償措施。

亞馬遜則表示,該公司致力於為殘疾員工和準媽媽提供「最好的選擇」,並提供了幾個計畫「以確保做到這一點」。發言人說,該公司對州長的聲明感到訝異,因為亞馬遜一直在與調查人員就此事進行密切合作,沒有跡象顯示政府部門會提出訴訟。

本案目前還在調查階段,法院表示,一旦程序完成,將公開相關調查結果,亞馬遜有可能會面臨罰款和民事責任。

在此之前,就有員工指控亞馬遜在她們懷孕後,以未達績效標準為由將其解雇。而去年9月,6名美國參議員就曾致信公平就業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希望該機構能針對亞馬遜欺壓懷孕員工一事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