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帶來印、巴極端熱浪頻率 新報告:過去12年暴增100倍

印度近日遭熱浪襲擊,創下歷史高溫紀錄。(美聯社)

印度近日遭熱浪襲擊,創下歷史高溫紀錄。(美聯社)

2022/05/19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已然登場,愈來愈多極端天氣現象在過去幾年內實際發生,英國氣象局最新發布一份報告,指氣候變遷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引發的破紀錄熱浪襲擊頻率,在過去12年內已暴增100倍。

根據《CNN》報導,英國氣象局的科學家在對數據進行分析並建立模式模擬後發現,不久前的2010年,印度西北部與巴基斯坦境內爆發超級熱浪的自然機率是每312年一次,但隨著氣候變遷,這個數字已來到平均每3.1年一次,頻率暴增了100倍之多。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地理位置及環境氣候等因素,印度與巴基斯坦極易受到氣候危機的影響,特別是極端高溫方面,相較其他地區更是尤其顯著。

報告進一步預測,到了本世紀末,上述地區的超級熱浪頻率將進一步增加到每1.15年一次,也就是平均每年都會遭遇一波破紀錄等級的極端高溫。

此前一份研究指出,人類對於這種極端高溫的適應能力是有限的,而愈來愈頻繁的熱浪「正在挑戰人類生存能力的極限」。

無獨有偶地,在這份新報告出爐的同時,印度近日正巧遭受熱浪侵襲,在首都德里的西北部地區更出現破紀錄的攝氏49.2度高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