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性的一刻! 芬蘭、瑞典駐北約大使 赴北約總部提交加入申請書

芬蘭駐北約大使科爾霍寧與瑞典駐北約大使溫霍夫在18日上午分別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遞交申請書。(美聯社)

芬蘭駐北約大使科爾霍寧與瑞典駐北約大使溫霍夫在18日上午分別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遞交申請書。(美聯社)

2022/05/18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許多原本不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國家,在戰爭開始後選擇申請加入,芬蘭和瑞典日前宣布,兩國將會在18日一起送出加入北約的申請表,而兩國的申請書已交付給北約秘書長。

綜合外媒報導,芬蘭駐北約大使科爾霍寧(Klaus Korhonen)與瑞典駐北約大使溫霍夫(Axel Wernhoff)在18日上午分別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向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遞交申請書,史托騰伯格表示熱烈歡迎並稱「這是美好的一天,這正是我們安全的關鍵時刻。」

北歐國家芬蘭與瑞典相繼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也代表著瑞典結束保持200多年的軍事不結盟立場,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先前表示,土耳其反對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因為兩國都沒有明確反恐怖主義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