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水牛城槍擊受害者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主義是毒藥

拜登夫婦悼念槍擊案受害者,並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美聯社)

拜登夫婦悼念槍擊案受害者,並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美聯社)

2022/05/18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水牛城爆發基於種族主義的槍擊案,造成數十人傷亡。美總統拜登赴案發現場悼念受害者並慰問家屬,他痛批這類白人至上思想是「毒藥」,此案毫無疑問是本土恐怖主義。

《路透》報導,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赴槍擊現場悼念死傷者,他說,「發生在這裡的事情顯而易見,就是恐怖主義,本土恐怖主義」、「白人至上是毒藥,在我們的政治體制內流竄。我們得盡可能清楚且強烈表明,白人至上的意識形態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拜登表示,「仇恨和恐懼被這些偽裝的愛國者給予了太多的氧氣。現在是時候了,為了所有族裔的人們,每個人應站出來表態拒絕白人至上主義。」

年僅18歲的槍擊案主嫌簡壯(Payton Gendron)當地時間14日在水牛城的連鎖超市Tops Friendly Market行兇,造成十人死亡與三人受傷,且犯案時還開設網路直播。

即便美國近年槍擊案不斷,拜登也要求國會通過針對購買槍枝的新背景審查法案,以及禁止軍用突擊武器和大容量彈匣,但支持進一步管控槍枝的民主黨人在國會仍難以取得足夠票數。拜登坦言,「要通過法案非常困難,但我不會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