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瑞典領袖聲明:共同申請入北約象徵民主勝利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應邀訪問瑞典,今天與瑞典首相安德森(右)召開共同記者會,強調兩國過去幾個月合作,到現在將共同申請加入北約,代表民主的勝利。(路透)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應邀訪問瑞典,今天與瑞典首相安德森(右)召開共同記者會,強調兩國過去幾個月合作,到現在將共同申請加入北約,代表民主的勝利。(路透)

2022/05/17 23:28

〔中央社〕瑞典昨天繼芬蘭後宣布申請加入北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與瑞典首相安德森今天召開共同記者會表示,兩國過去幾個月來合作,到現在即將共同提出申請加入北約,這代表民主的勝利。

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受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之邀造訪瑞典,今天抵達斯德哥爾摩,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

在記者會上,尼尼斯托罕見的全程使用芬蘭的第二官方語言—瑞典語發表談話,在媒體問答時,有別於往常的英語,尼尼斯托也只用兩國的官方語言,加強了兩國重要夥伴關係的印象。

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瑞典與芬蘭有長遠的夥伴關係以及深厚的互信,在國家安全議題上,兩國都做出了對各自最好的決定,她很慶幸這個決定是共同加入北約。

她也說,現實已經產生了劇變,這代表著改變的時候到了。

安德森認為,兩國共同加入北約,不但會增強北約的防禦能力,也讓北歐、波羅地海區域更加安全。而北歐各國對芬蘭、瑞典在送出申請到正式成為會員國期間的安全也都做出了承諾。

加入北約,也會增加瑞典跟土耳其之間的合作關係。

至於土耳其的反對,兩人都表示不擔心,尼尼斯托甚至表示,他對土耳其的支持依舊感到樂觀。

尼尼斯托認為,過去幾個月芬蘭瑞典兩國的合作,以至於現在即將共同提出申請,這代表了民主的勝利。

昨天瑞典正式宣布將與芬蘭同步申請進入北約,芬蘭國會也在今天以188張同意票對8張反對票的結果,批准芬蘭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提案。

兩國領導人將於19日一同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兩國加入北約以及歐洲安全相關事宜。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稍早對媒體表示,兩國將會在明天一同送出加入北約的申請表,這個消息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得到安德森的確認。(編輯:黃自強)11105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