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國會通過加入北約 188:8壓倒性贊成

芬蘭國會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3票棄權的表決結果,批准了申請加入北約的決議。(美聯社)

芬蘭國會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3票棄權的表決結果,批准了申請加入北約的決議。(美聯社)

2022/05/17 21:42

首次上稿 21:30
更新時間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國會今(17)日以188票贊成比8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政府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提案。

《法新社》報導,在芬蘭國會200席中,共有188位議員投下了贊成票,這代表著芬蘭奉行超過75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正式劃下了句點。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對芬蘭廣播公司(YLE)表示,「今晚我們會簽署北約的申請書,然後可能是明天,芬蘭駐北約大使會跟瑞典一同遞交申請書。」

芬蘭於1808年脫離瑞典,成為俄羅斯帝國治下的一個大公國,直到1917年才獲得獨立地位。1937年,芬蘭遭到以俄羅斯為主的蘇聯入侵,在經歷血腥的冬季戰爭後,芬蘭最後被迫割讓東部的卡累利阿地區(Karelia)領土給莫斯科,目前兩國共享著約1300公里長的國境線。

根據民意調查,有超過3/4的芬蘭民眾支持加入北約,這個民調數字幾乎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的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