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尷尬! 愛沙尼亞總理籲別再打給普廷:他是一名罪犯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圖右)近日意有所指地向馬克宏喊話「別再致電普廷了」,直言打給「一名罪犯」根本於事無補。圖左為波蘭總統杜達。(歐新社)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圖右)近日意有所指地向馬克宏喊話「別再致電普廷了」,直言打給「一名罪犯」根本於事無補。圖左為波蘭總統杜達。(歐新社)

2022/05/1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總統馬克宏多次致電給俄羅斯總統普廷溝通調停,不僅沒收到效果,還爆出馬克宏曾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放棄部份領土,幫普廷留點面子」。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近日則意有所指地向馬克宏喊話「別再致電普廷了」,直言打給「一名罪犯」根本於事無補。

綜合外媒報導,卡拉斯13日在一場國際安全研討會中,意有所指地向在烏俄戰事中穿梭的馬克宏喊話,她呼籲世界領袖停止與普廷通電話:「如果每個人都不斷地打電話給他,他就不會認為被孤立...這一點意義都沒有...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他?他是一名罪犯。」

而同日則爆出,澤倫斯基接受義大利電視頻道訪問時,被問及對馬克宏日前曾說「歐洲必須避免羞辱普廷」一事有何看法,而他回應道,馬克宏曾要求烏克蘭在領土上讓步,幫普廷留點面子,澤倫斯基則斷然拒絕。

事後,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官員駁斥澤倫斯基的說法:「總統從未要求澤倫斯基作出任何讓步,他總是說,必須由烏克蘭人決定如何與俄國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