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制海能力 美國第71艘伯克級神盾艦服役

美國最新驅逐艦小彼得森號成軍服役,強化美軍制海能力。(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官媒)

美國最新驅逐艦小彼得森號成軍服役,強化美軍制海能力。(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官媒)

2022/05/17 19: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軍艦製造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HII)去年12月將最新神盾驅逐艦「小彼得森號」(USS Frank E. Petersen Jr.,DDG121)交付美國海軍,成為美軍第71艘伯克級神盾艦,今年5月14日正式成軍服役。

這艘驅逐艦以美陸戰隊首位非裔飛官與非裔將領小彼得森中將為名,美國海軍強調,這艘軍艦繼承小彼得森在韓戰與越戰奮戰不懈的精神,強化美軍制海能力。

「小彼得森號」屬於Flight IIA構型的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同時配置了神盾9C2戰鬥系統(Aegis Baseline 9C2 Combat System),使其具備整合防空與飛彈防禦能力,同時針對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的防禦也有所提昇。

而神盾9C2戰鬥系統,具備更快速的反應時間、更強大的火力,同時面對各式威脅進犯時,能有更高的電子反制(Electronic Countermeasure)能力。

但小彼得森號的雷達戰系已使用部分Flight III批次系統,以減少兩批次間的性能差距,其神盾系統也已換裝為最新版本「基線9」(Baseline 9),具備「整合防空暨飛彈防禦系統」(IAMD),以及更強大的飛彈防禦(BMD)能力。

小彼得森號是以紀念美國陸戰隊中將小彼得森(Frank E. Petersen Jr)而命名的戰艦,他是第一位非裔陸戰隊飛行員,同時這也是美國海軍中第一艘以非裔陸戰隊軍官名字命名的戰艦。

小彼得森生於1932年,曾參與韓戰與越戰,執行350次戰鬥飛行任務,駕駛各種戰鬥機與攻擊機飛行超過4000小時在服役了38年之後,於1988年退休,後於2015年過世。

小彼得森號1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正式成軍服役。(圖擷取自美軍DVIDS官網)

小彼得森號1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正式成軍服役。(圖擷取自美軍DVIDS官網)

美陸戰隊首位非裔領小彼得將軍打破種族藩籬,寫下歷史。(圖取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陸戰隊首位非裔領小彼得將軍打破種族藩籬,寫下歷史。(圖取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