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阻擋凶手喪命台籍醫:行醫只盼社會更好

52歲台籍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捨身救命,他曾透露從醫盼社會更好。(法新社)

52歲台籍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捨身救命,他曾透露從醫盼社會更好。(法新社)

2022/05/17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52歲台籍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挺身對抗凶嫌不幸遭槍殺身亡,他10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之所以走上學醫這條路,就是深受父親影響,他也深信「照顧好每一位病患,他們就有能力照顧好他們家人,從而創造出更多正向能量,進而影響社會」。

據了解,52歲鄭達志出生在台灣,1歲時跟隨父母移民到美國,他的父親鄭俊曉醫生曾在德州行醫多年,鄭達志在德州取得醫學學位後,到洛杉磯加大實習,並在南加州開業行醫,他熱愛運動,曾義務擔任多所高中校隊的隨隊醫師。

鄭達志受訪時表示,他在德州東部長大,從小看見父親看病時關心病患家庭、生活,建立出不一樣醫病關係,社區因此有更佳良善與美好互動,他因此深受影響進而從醫。

他同時也是家庭醫生、運動醫學醫生。鄭達志說,有時須跳出框架思考,協助與陪伴患者了解身體狀態及治療目標,確保受傷人們「為了好的理由,在正確時機,往正確方向前進」。他的病人回饋「鄭醫師,你是第一個真正聆聽我說話的醫師」。

鄭達志提到,每位病人到訪時,他讓他們生活變得更好,就像在這個人種下照顧自己種子,「當他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就能好好照顧家人,從創造出更多正向能量,進而影響社會」。

報導 也提到,鄭達志獲得美國家庭醫學委員會的董事會認證,更接受過運動醫學培訓,他是少見多領域家庭醫生,同時鄭達志育有兩子,他也能同理家長照顧幼兒,「他就像一個經驗豐富偵探,對於新的挑戰充滿活力」,為每個病患找到解決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