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疫情有黑數 南韓估計實際死亡病例恐高出4倍以上

南韓情報部門分析,北韓死亡病例數實際上可能比官方數據還要高出4到5倍。圖為金正恩視察平壤藥局。(美聯社)

南韓情報部門分析,北韓死亡病例數實際上可能比官方數據還要高出4到5倍。圖為金正恩視察平壤藥局。(美聯社)

2022/05/17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北韓官方16日通報,自4月底至5月15日,北韓累計「發燒病例」12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50例。南韓情報部門認為,在各項因素分析下,北韓累計的死亡病例數實際上可能比官方數據還要高出4到5倍。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依照北韓官方數據統計,北韓的新冠病毒致死率僅0.004%,在北韓「疫苗零接種」的狀態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南韓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科教授崔原碩指出,新冠死亡率和患者年齡與疫苗接種十分相關,北韓新冠致死率僅0.004%,違背常理。南韓情報部門推估,北韓實際的死亡病例最多可達到300例。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是北韓首度承認境內發生疫情,單日確診規模劇增,實際上未統計的死亡病例更多,甚至可能出現瞞報的狀況。加上北韓基本上沒有病毒檢測工具,實際上疫情狀況應該更糟。

崔原碩表示,患者確診後不一定會發燒,但北韓卻只以發燒做為依據來判斷是否確診,可見北韓政府尚未掌握實際狀況。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