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身分曝光 警:為華裔仇視台灣

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教長老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美聯社)

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教長老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美聯社)

2022/05/17 09:39

首次上稿 07:31
更新時間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教長老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橘郡警方稱,嫌犯為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作案動機出自政治動機,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

拉古納伍茲位於洛杉磯東南方約80公里處,「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近40名會眾,當日下午約1時30分正在事發地點「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禮拜後的午餐會,在場多為台裔人士。凶嫌以鐵鏈封住門口,用強力膠破壞鎖具,對著在場的長輩們開槍。

綜合媒體報導,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16日表示,非教會常客的周文偉單獨行動,使用2把手槍和汽油彈,犯案動機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約有100多名教友,多為高知識分子,教會活動使用的主要語言為台語。

橘郡警方說,周文偉的家人在1949年後從中國移居台灣,他移民美國前曾在台灣生活一陣子,妻子和小孩都在台灣,目前一個人住在拉斯維加斯,因為年輕時在台灣「不受歡迎」(not well received),可能因此開始仇視台灣。警方在周文偉的車上找到的中文紙條顯示,周文偉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周文偉被控涉嫌1項謀殺罪和5項殺人未遂罪,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橘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訂於23日正式提起公訴。

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圖擷取自橘郡警局)

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圖擷取自橘郡警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