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疫亂象 上海男在湖北上公廁被拒

中國上海的防疫人員為一名廚師做核酸檢測。(路透)

中國上海的防疫人員為一名廚師做核酸檢測。(路透)

2022/05/16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在當局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下,防疫亂象層出不窮。據稱一名男子近日從上海前往湖北省宜昌市,因健康碼的行程碼顯示星號,前往公共廁所時竟遭攔阻。公廁管理人員聲稱,按照地方防疫政策規定,一旦進入公廁,就得隔離14天。

綜合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行程碼被中國官方視為防疫手段,全稱為「通信行程大數據卡」,是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3家電信公司共同推出的行程查詢服務,可以顯示用戶在過去14天內曾經造訪過的重點疫情國家(地區)和國內停留4小時以上的地方城市訊息,一般多用於火車站、商場、醫院等公共場合。

行程碼曾在3月中旬發生大當機,許多民眾由於行程碼無法顯示,坐困地鐵、公司門口,寸步難行而延誤行程,相關討論也迅速登上中國社群平台「微博」熱搜。

行程碼顯示星號,表示用戶在過去14天內曾造訪過的城市存在中等或高風險區域,但不表示用戶實際造訪過這些中等和高風險區域。一旦行程碼出現星號,必須確認用戶是否確實走訪過中高風險區域。若為高風險地區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觀察和7天健康監測。

據稱事件引發輿論譁然。宜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回應,經協調處理,該名男子已可進入公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