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確診降到300「卡住」 專家:兩週後恐爆發第六波疫情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港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根據數據模型分析的結果預測,香港將會在兩週後爆發第六波疫情。(路透;本報合成)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港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根據數據模型分析的結果預測,香港將會在兩週後爆發第六波疫情。(路透;本報合成)

2022/05/15 22: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15日通報前一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284例確診、新增1人染疫死亡。儘管兩週多來疫情保持穩定,沒有反彈。不過,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港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根據數據模型分析的結果預測,香港將會在兩週後爆發第六波疫情。

香港疫情持續趨緩,各項限制措施陸續放寬。根據公營香港電台(RTHK)報導,梁卓偉在推特發文指,事實上過去數週香港每日確診都徘徊在300例左右。代表病毒的即時有效繁殖率維持在1,只要稍有差池,香港就會處於潛在第六波疫情的「風口浪尖」。

梁卓偉提到,近期公屋大型檢測發現的陽性個案比率達到1.3%,是全港人口陽性比率的10倍,「接種疫苗可以預防重症和死亡,但對防止病毒傳染幾乎完全無效」。

另一位港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表示,評估香港已有91%至95%市民,因受到病毒感染或已接種疫苗而有抗體,社會已經築起預防重症的屏障。不過,他認為由於抗體水平會隨時間下降,相信到11月左右市民需打第4針,高危人士要打第5針。

袁國勇強調,COVID-19病毒不會離開人類,「滅疫」的策略不能持久,他認為,香港正進入「控疫」的狀態,將確診個案儘量壓低,將重症和死亡個案減至最少,讓醫療系統不致癱瘓。他呼籲未打針的港人「不要再固執」,儘快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香港專家認為,依據病毒數據模型分析,香港目前每天確診案例徘徊300例左右,稍有不慎,第六波疫情將一觸即發。

(彭博資料照)

香港專家認為,依據病毒數據模型分析,香港目前每天確診案例徘徊300例左右,稍有不慎,第六波疫情將一觸即發。 (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